多顆門牙修復案例 4 ㄧ 舊貼片重新治療 ㄧ 合併牙齦處理

By 張紫陽醫師 - 5月 02, 2019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她一見到我就哭了
這大概是我當醫師以來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之一,這位漂亮的大學生本來開開心心的做完矯正想把門牙弄漂亮一點,所以找了一間診所幫她門牙的貼片,但是結果讓她很心碎。我永遠記得她見到我時候的表情有多心痛。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如果從外觀上來看的話,可以很簡單的發現圖片中右側的門牙比較黑,而且兩顆門牙的長度也不一樣。導致於笑起來的時候特別明顯。而圖片中比較黑的這顆牙齒也就是之前做的貼片。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如果仔細看牙齒照片的話,可以看到圖中右邊的門牙不只牙齦高度不一樣就連門牙底部的長度也不一樣。
為了要很精準的分析出問題所在,我必須把照片做校正之後然後再做數位分析,這種做法幾乎會用在每一個 “笑容設計”的案例當中。
從分析中我們可以看到圖中:
1.牙齦不一樣高。
2.牙齒顏色不一樣
3.牙齒底部長度不一樣
4.門牙中線歪斜
5.兩顆門牙寬度不一樣
6.整體齒色偏黃


所以綜合以上問題。我們決定對在做貼片前,先進行“牙冠增長術”來讓兩顆門牙的牙齦高度一樣(關於牙冠增長術就找一天介紹吧....)。且同時合併美白來提升整體牙齒的顏色。最後在兩顆門牙都做上新的貼片以改善大小以及寬度的問題。

於是我們在正式動工之前,又另外做了一個小模擬來給她看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可以看到上圖是我們實際模擬出來的結果,可以很簡單的看到我們將剛剛提到的問題都一一解決了。這也是 “笑容設計”這個流程很重要的原因。


天呀,好漂亮喔!
聽到她這樣說,其實我很開心,因為這對我來說,是每天進步的動力。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正式完成的時候,我們還是老樣子觀察了她本來牙齒的特徵,保留好的部分加以發揮。做出連肉眼都分辯不出來的貼片(our style)。 其實回頭看,整個治療並不困難,只是需要把每個細節都加以完成才能達到良好的結果。




關於our style
其實我們一直認為 對大多數人來說,牙齒做到好看的最高境界是:
“好看,但卻看不出來是做的” 這就像化妝一樣。 化到很漂亮,但卻看不出來有化~那種迷濛的美感。至於要如何達到這個效果呢?
我們要從3個方向切入

感謝你耐心的看完我的文章,也希望你能夠有健康且自信的人生。

下一篇預告: 拯救了這個女孩的  “笑容設計” 到底是什麼?! 下一篇揭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