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顆門牙修復案例 12 ㄧ 微笑曲線的重設

By 張紫陽醫師 - 9月 30, 2019

微笑曲線的重設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其實這不是太困難的案例,但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就不再簡單。
上圖是本篇案例的治療結果,我很喜歡這種淨顏美齒的感覺。


先前其實也都提過了,關於微笑曲線設計的治療重點(參考這裡),這篇就稍微的來看一下治療前後的比對和設計方式。

分析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幾乎每個前牙的案例都必須要這樣做,才能得到預期中的效果。所以我們還是先來看一下本來笑起來的狀況。

首先:其實整起看起來的感覺並沒有太嚴重的問題,沒有太過於歪斜的情況,笑起來的感覺也算是協調。比較顯眼的是照片右側有一個黑掉的牙齒,以及舊的門牙假牙顏色上不太自然。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如果我們把重點放回牙齒上的話。那就可以發覺到其實兩顆門牙在最下緣的地方有一點斜,這主要是因為長期與下面門牙磨損導致的。所以當我們想重新把門牙下緣加回來時就必須要注意和下面門牙磨損的這個問題。

在和這位漂亮有為的年輕媽媽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把舊的假牙置換掉,且移除多顆牙齒的蛀牙,並且用 全瓷冠 以及 超薄貼片(參考這裡)來修補蛀牙的部分以及調整外型 和 重設一個新的微笑曲線。

對自然的堅持
張紫陽醫師 Dr, Chang Tzu Yang
顏色一直都是你我很在意的一個部分,不可免俗的,大多時候牙齒都會想做的白一點,我也同意白一點比較好看。 不過要白的自然, 是相當相當困難的。我們保留了他本來牙齒的特色,調高了牙齒的亮度,以及減少了一點多於的chroma。 得到的就是這個美好的結果。
所以想做的自然並不容易,需要的是不斷的追求和調整。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充滿細節的治療。 我知道你也會喜歡。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